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跟著老黑遊南美(4之1)


完成環遊世界至今轉眼超過一年,這一年多來我倆沒閑著,先是整理材料準備出書,接著花一個多月打書,新書保鮮期過後原本打算休息一陣,把落後的“半背包客”旅行進度趕上,沒想到上了一個電視訪談節目後,來自四面八方的演講邀約紛至沓來,至今未曾中斷。

雖然我非常喜歡和讀者,聽眾分享從生活和旅行中獲得的觀察和體驗,而且和同好互動既有趣又能學習新知,但是,連續幾個月講了幾十場類似主題之後,膩了,也累了!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都在催促我,暫時拋開過往,再次打包,重新上路的時候到了!

我從上次105天行程中學到兩件事,一是只要能力所及,人應該趁尚未年老力衰之前儘量從事“大旅行”,也就是用一段夠長時間,去從沒去過的地方,觀察從沒見過的人,認識各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。二是從事大旅行不容易,郵輪旅行雖然深度不足,但能在短時間內覆蓋大地理範圍,是大旅行的理想方法。

講那麼多,就為了向大家報告Olivia和我將在幾天後再出發,這次的目的地是南美洲,我們會飛往洛杉磯,在美國西岸停留八天後,於12/3登上郵輪,接下來的31天中,先沿太平洋往南,繞過南美洲南端的合恩角,再沿大西洋北上,一路在七個國家的十五個地點上岸觀光旅遊,最終在巴西里約熱內盧下船,預計在巴西多停留一周後,明年1/10左右回台,前後共一個半月。

選擇南美是因為上回旅程雖然號稱環遊世界,重點其實是北半球,有兩塊陸地碰觸較少,一是非洲(只到了埃及),另一塊就是南美洲,(郵輪從巴拿馬運河切了過去)。我倆於是將這兩個地方當成下趟大旅行的潛在目標,並且在短暫討論後,無異議全票(共兩票)通過先去人文景觀和自然資源都非常豐富的南美洲。

雖然現在才說,但其實我們已經準備多時,上趟行程讓我對郵輪旅行有了深刻認識,食髓知味的結果就是在結束後立刻著手安排下一趟行程。提早準備好處多多,除了能拉長期待的興奮,較容易安排旅行之外的其他事務,和準備更充分之外,更重要的是,可以獲得早鳥訂位的價格優惠。。。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環遊世界! 真太令人羡慕了!真希望有一天也能跟你一樣!出新書我們一定會馬上買來拜讀的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