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我不拆單!


以前生活在台灣對全民健保沒什麽感覺,住到澳洲醫療品質雖好,但費用貴得嚇人,到了中國大陸,醫療資源不足,看病難,費用卻同樣一點也不便宜。有了比較才知道台灣健保物超所值,只是有點擔心如此物美價廉的好東西,是否能夠持續到我老的時候。

果然,經過長時間討論,二代健保決定不再債留子孫,要從一般人利息,股票所得多收些費用,卻立刻碰上反彈,電視新聞和媒體名嘴群起攻之,用“揩油”,“搶劫”“剝皮”等字眼形容收費的種種不公不義,也教導民眾各種逃費撇步,同時間,社會出現一波定存拆單潮。

我相信這麼複雜的醫療計劃必有某些不完善之處,也期待專家民代善盡職責為納稅人把關,但我不認為有瑕疵就賦予一般人擺爛不繳費的正當理由。我也相信反對繳費的人偶爾需要上醫院,當他們付很少錢,獲得很好服務的同時,不知道會不會有揩別人油,剝別人皮的感受?

台灣醫療環境正在惡化,許多醫生護士已經不願意待在壓力和待遇越來越不平衡的行業。我尊重出於省錢而拆定存的人,但厭惡鼓吹政府鴨霸和人民逃費的媒體和名嘴,他們的媚俗反智正在將這個社會拖向沉淪。我關心自己和家人健康,所以支持健保,以繳保費為榮,我不拆單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