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

有關王家X媽的那些事


我承認自己比較愚鈍,有件事始終搞不明白,那就是自從大企業家王永慶過世之來,他的家族不斷出現的爭端。我不懂的不是對遺產的爭奪,因為別說王家家大業大,這個社會稍有點身價的人,似乎經常有意無意不交待清楚身後財產如何分配,引起紛爭不足為奇。
 

不懂之一是媒體一口一句王家X媽和Y房之間又起了什麽爭執。請問什麽時候開始娶三妻四妾合法化了?怎麼不早點通知我?台灣以前女權不彰,有錢人常有好幾個老婆,但現在都什麽時代了,怎還能把這種充滿父權主義的話語講得這麼理所當然?試問,如果旁邊有個小朋友問起什麽是三媽二房,你要如何回答?

 
不懂之二是再怎麼爭吵都是家務事,和社會利益何干?公眾人物被狗仔打探隱私很無奈,但動不動主動開記者會,向天下昭告家人不是,像話嗎?當然有人愛侃侃而談自家的狗屁倒灶,碰巧也有人閒閒沒事愛路過圍觀,照說一拍兩合,但負有公眾責任的企業家難道不怕對社會做出不良示範?
 

翻開報紙,整版王家大媽悼文,追思兼罵人。砸大錢表達對長輩孝心也好,藉機攻擊別人也好,個人自由,悉聽尊便。但假設你我也來搞一下,把自家兄弟姐妹從小時候搶餅乾吃,到長大偷割雙眼皮這些全搬上媒體,這報紙還能看嗎?哦,對了,我忘了,你我沒那麼多錢,做不起這種無聊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