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

懶人大旅行 Part II 之探索中南美(1/4)


成搭郵輪環遊世界旅行,轉眼一年多,這段時間來我倆沒閒著,先是整理材料出書,接著四處打書;新書保鮮期過後,我原本打算先休息一陣子,把落後的旅行進度趕上,沒想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演講邀約紛至沓來,至今未曾中斷。 

雖然我非常喜歡和讀者、聽眾分享從生活和旅行中獲得的觀察和體驗,和同好互動既有趣又能學習新知,但連續幾個月講了幾十場類似主題之後,膩了,也累了!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都在催促我,暫時拋開過往,再次打包,重新上路的時候到了! 

我從上次一百零五天行程中學到兩件事,第一件事是只要能力所及,人應該趁尚未年老力衰之前儘量從事「大旅行」,也就是用一段夠長時間,去從沒去過的地方,觀察從沒見過的人,認識各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;而第二件事則是進行一趟大旅行並不容易,郵輪旅行雖然深度不足,但能在短時間內覆蓋大地理範圍,的確是大旅行的理想方法。 

講那麼多,就是為了向大家報告Olivia和我的再次上路──長程郵輪旅行的二部曲,這次的目的地是南美洲。這趟旅行,我們是先飛往洛杉磯,在美國西岸停留八天後,於二○一四年十二月三日登上郵輪,接下來的三十一天中,沿太平洋往南,繞過南美洲南端的合恩角,再循大西洋北上,一路在九個國家的十五個地點上岸觀光旅遊,最終在里約熱內盧下船,在巴西多停留一星期後,在二○一五年一月十日左右回台,全程約一個半月的時間。 

選擇南美是因為上回旅程雖然號稱環遊世界,卻有兩塊陸地碰觸較少,一是非洲(只到了埃及),另一塊就是南美洲,因當時郵輪到了加勒比海後沒有繼續往南,而是從巴拿馬運河橫切了過去。我倆於是將這兩個地方當成下趟大旅行的潛在目標,並且在短暫討論後,無異議全數通過(共兩票)先去人文和自然景觀都非常豐富的南美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