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

懶人大旅行 Part II 之探索中南美(2/4)


我倆為這趟旅行已準備多時,上次的新手之旅讓我對郵輪有了深刻認識,感受了其中的樂趣,便在結束後立刻著手安排這一次的行程。提早準備好處多多,除了能拉長期待的興奮,也較容易安排旅行之外的其他事務,更重要的是,可以獲得早鳥訂位的價格優惠。

說到費用,我們約在出發的一年多前在郵輪公司官網上第一眼看到價格時,嚇了一跳,雖然我從未到過南美,但很清楚不管考量實際地理距離,或抽象心理距離,南美洲對身處亞洲的我們來說都是一個極其遙遠的地方,偶爾聽曾到過的朋友提起,單是來回機票就接近六位數,印象中看過少數幾個旅行社南美洲行程的團費,通常平均都在一天兩萬上下。

所以當我發現這樣一趟行程內艙房每人只需約台幣十萬時,第一個念頭是:「有沒有搞錯?」後來經過反覆幾次核對發現沒錯後,我跟老婆說:「別觀望了,下手吧!」而且這次我們不但早早下手,還選擇連跳三級直接升等小套房(mini-suite),每人約十五萬台幣。

繳完訂金,未避免後悔,之後我從未再回去看價格變動,直到快出發前才上網瞄一眼,發現多數艙房已被訂光,剩下的價格也比一年前下訂時高出許多,Yeah

從付完訂金到正式出發前,我都沒有特別考慮機票的問題,因為這趟雖是南美行程,卻是在北美的洛杉磯上船,而台灣飛美西相對容易。至於回程時在巴西里約熱內盧下船後如何返回台灣,一開始沒考慮太多,心想反正都在美洲,從里約到洛杉磯能有多遠?搭巴士過去搞不好還可以沿路多造訪幾個景點,如果趕時間就買張短程機票飛過去,一旦到了洛杉磯,回台灣就不是問題啦!

直到開始動手安排機票,才發現自己對美洲的了解少的可憐,原來從里約飛到洛杉磯的距離跟從台灣到洛杉磯差不多,既貴又耗時。於是重頭來過,在花了不少時間選擇比較之後,最終決定回程不再回洛杉磯,而是在德州達拉斯和日本東京停留兩站,時間絕對省不了,全部飛行連上轉機時間超過四十個鐘頭,但整趟機票維持在五萬出頭範圍,已算相當優惠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